浊君

老年人丨拖延症晚期丨懒癌患者
全职高手丨初心家教
全员天使丨没啥脾气丨怒舔神仙画画
在学习语言的道路上猝死
不知为何总会萌上冷cp
不知为何总和大众逆cp
闲着没事干可能会删黑历史吧
因为是个话唠嘛

【云亮】告白

大概是一个子龙如果听不懂就GG了的告白
(我到底写了什么 ​
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带我来这儿干嘛?”

“你今天似乎心情不太好。”赵云顿了顿,又补充道,“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,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经常会来。”

诸葛亮耸了耸肩,不置可否。过于老旧的楼梯因为两个人的重量发出吱呀的声音,诸葛亮却是毫无惧意地跟着赵云上了阁楼。

不是想象中落满灰尘而阴暗的地方。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顶密密地铺在地上,整个阁楼干净得不可思议,甚至还摆了几株植物。

“…坐吗?”赵云环顾了一下四周,还是将唯一的小矮凳推到了孔明面前。

“不了。”诸葛亮慢悠悠地晃到窗边,“这儿风景实在好,怪不得你常来。”

喜欢的人就这么带着浅笑靠着窗,被晚霞的风吹乱头发,赵云心下不无感叹:“风景的确很美。”

太美了,美到心动。

“怎么会觉得我心情不好?”

“大概…是直觉。”赵云用脚拉过凳子,轻车熟路地从柜子里取出饮料,“喝吗?”

瓶子划过完美的弧度落入诸葛亮手中,赵云将凳子踢得离墙近了些,沿着墙坐了下来: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可就是感觉到了你的坏心情。”

“那你的感觉挺准的。”诸葛亮闭上眼一直等到嘴里的甜橙味气泡都消失才继续开口,“你对每一个同事都有这么准的感觉吗?”
 
“我只带你来过这儿。”赵云答非所问,看着窗外的天空渐渐染上墨色。

诸葛亮也不再开口,有一下没一下地玩着手里的瓶盖。

天黑得似乎格外快,这下诸葛亮的眼睛便成了最亮的星星,赵云想。

他从来没觉得沉默的空间里时间能溜得这么快,总之天黑透了就必须得离开了。无话可说还是享受安静,一时间竟有些分不清。

诸葛亮突然回头对上赵云过于炽热的眼神,嘴角的笑容加深:“我能常来吗?”

“……当然。”赵云一愣,有些怕自己误解了对方话语里的意思,又恍惚觉得就是这个意思。

行动快于意识,答案自然脱口而出,赵云瞧着诸葛亮眼底的笑意,片刻后猛地起身,“真、真的吗!?”

诸葛亮只挑眉看他却不回话,也没有任何动作,懒懒靠着窗户一副自在模样。

赵云看着夜风吹过他的碎发,穿过他的睫毛,带着他的味道来到自己身边,这才恍然大悟般上前捉住了他的手腕:“孔明…可是认真的?”

“不是。”诸葛亮促狭一笑,“你信吗?”

转瞬就被人拥入怀里,对方的气息萦绕在鼻尖,前所未有的感触和满足。

“孔明,我从很久、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。”

赵云的眼眸倒映着星空,诸葛亮与他对视只觉无比耀眼,便笑着伸手覆上:“有多久?”

“大概从初见。”

“那还真是好巧。”诸葛亮倾身在他的唇上轻触。

“我也是。”
==================
w

评论(1)

热度(37)